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您的位置: 首頁 > 老農夫札記
回首頁
 
 
2018/7月 秋耕
 
   

彭禾農藝花蓮玉里的農田,此刻正進行107.2期秋耕前置作業。

農田周邊橫來直往的,多是耕耘機、插秧機;每一塊田都在為秋耕作準備,有曬田的、打田的、進水泡田的、拉平的、或是已經整好地浸田,水面如鏡的……。農村進行耕作的忙碌景象,讓人深深感動,謝謝辛勤的農民,友善照顧土地,生產優質食米,餵養人類與其他動物。

這次的札記,就分享給支持台灣好米的讀友們幾幀農田照片。這也是農村特有的季節景觀,賞心悅目。相信您們都能感受大地的美好。

     

割完稻,至少需曬田一星期,讓稻叢乾枯後進水浸泡,產生天然鹼水中和農地酸鹼值。接著才進行整地。
   


在田間巡田水,而能見著這樣美麗的田角一隅,會心微笑、有幸福的感覺。

   
很有梵谷的畫風吧!也有亂針繡的美感,亂中有序。

   
打田後拉平的水田,清亮如鏡。
   

   
農場自行育苗的秧場

 

2008 ©Copyrights 彭禾農藝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服務專線:
0955-073816
   
   

 

電子信箱 :pengecho520@gmail.com
FB 粉絲頁:www.facebook.com/loverice.com.tw

銀行帳號:彭禾農藝有限公司 土地銀行 玉里分行
金融代碼005 019001130482
農場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源城里客城4鄰53-1號
line ID:pengecho